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多举措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时间:2020-10-21 15:54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程敏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石台县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增强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业务培训。8月上旬,组织乡镇食安办主任、食品安全管理员、宣传员及市场监管所所长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主要从乡镇食安办职责、“四员”工作机制及要求、农村集体聚餐现场检查指导要点、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乡镇食安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服务指导农村集体聚餐工作。


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集中体检。831-922日,组织全县各乡镇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集中体检,体检合格后在各乡镇进行厨师备案,备案后方可从事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目前我县共有108名厨师参加体检。


组织召开乡镇食品安全工作会议。8月以来,各乡镇根据工作实际,组织本辖区食品安全“四员”、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培训。通过分乡镇开设“小课堂”,对农村集体聚餐厨师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应急处置,引导厨师规范操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加大宣传食品安全力度,通过张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告知宣传》海报、发放《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以及依托科普宣传站、石台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经营单位显示屏等,向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农村群众科学安全聚餐,增进农村群众对实行农村集体聚餐备案指导制度的认同感,为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