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花落石台

时间:2020-10-22 08:3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江雪飞 阅读: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石台县作为全省3个榜上有名的县达到考核要求,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近年来,石台县一直秉持“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境内山清水秀,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84.5%,是安徽省生态环境最好的县份和皖南山区著名的茶乡。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石台县大气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达6000至14000个,是首批“中国天然氧吧”,全县98%的国土面积富含硒元素,是全国三大富硒地之一。同时,该县利用原生态风光、物产,突出“绿色、生态、负氧、富硒”特色,推进农旅、茶旅融合,发展起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为主的“养生经济”,获得全国各地游客青睐,成为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