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叶强:山城红叶 志愿之花

时间:2019-05-29 15:21 来源:石台县总工会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叶强,女,中国共产党党员,石台县公益协会副会长、石台县实验小学教师。她不仅热爱自己的工作;她还热心公益事业,热爱志愿者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8年来,她参与和组织的公益活动多达几十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余小时。

2011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走进了石台论坛。在这里,她了解到“爱在石台公益社团”。她被志愿者们的行为感动了,经常向学生介绍着志愿者的爱心举动。因当时的工作太忙,而她的母亲当时查出了尿毒症,无法参加志愿活动,但叶老师一直关注“爱在石台公益社团”。

2012年5月5日,“爱在石台公益社团”正式更名为“石台县公益协会”。她正式加入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自从加入公益协会,不断地提高自己,熟悉各项业务,很快便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加入协会不久,被推选为协会理事,并连任第四届、第五届副会长。在每次活动时,她不仅捐款捐物,只要有空,她都积极参加。去福利院与孩子们谈心、联欢;到横山小学与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帮扶贫困儿童朱凯锋;去丁香石泉村看望中国好母亲,帮她家房子换瓦;去莘田敬老院看望老人,和他们一起联欢;去七都、六都、横渡、大演、仙寓、丁香、小河为贫困儿童送温暖;圆梦准大学生活动……山城里到处都留有她的身影。每次参加完活动,她都会在空间里、微信上发布活动照片和活动内容,并写下自己的切身感受,用自己的爱心影响着身边的朋友和学生,让他们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一起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2至2018年来,她参与和组织的公益活动多达几十次,和会员们一起筹得钱款(包括物品)达百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累计达一万多元。她还为几个贫困家庭儿童与广州、深圳、南昌等外地爱心人士牵线搭桥,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资助他们继续学习,直至大学……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了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为她的人生谱写一首优美的乐曲。

一个普通的志愿者,一位平凡的老师,凭着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公益事业的热爱,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了志愿者的风采,赢得了人们的称赞。她先后获得了“最美石台人”、“池州好人”等光荣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因为她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爱在石台,有你有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山城红叶会越来越红,志愿之花会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6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