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志愿服务队:志愿护山乡 关爱进万家

时间:2019-05-14 10:3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随着夏季来临,生产生活进入活跃期,各种垃圾也开始增多。为了保护山乡的清洁美丽,石台县七都镇志愿服务队近日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力量对146个村庄、沿线道路、河道等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全镇共清理垃圾100余吨,清除卫生死角480余处。

七都镇位于石台县东部,紧邻皖南明珠——太平湖。2015年,20名在镇村工作的年轻人率先发起成立了七都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致力于山乡的绿色环保、关爱服务、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随着志愿服务走进千家进户,当地的年轻人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2018年4月,正式登记注册为石台县七都镇政府志愿服务队,现已发展至900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七都镇志愿服务队挑选部分队员,组建关爱志愿服务小分队。小分队成员们经常深入到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为老年人奉献真情。同时,小分队成员积极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与各村的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爱到家,给孩子们准备开学礼物,帮孩子们辅导家庭作业,带孩子玩游戏,每位“爱心妈妈”志愿者都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2018年11月,七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15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相继成立。镇党政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农技站、林业站等镇直单位业务骨干,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五老”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创业返乡人员等,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志愿者广泛参与多项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如今,不论是金秋时节的七井村摄影大赛,还是高路亭村油菜花采风活动,现场都少不了志愿者服务队红色的身影,他们放弃休假,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指引方向,提供服务,把热情而真挚的关爱送给远方来客,构筑了一道志愿服务的亮丽风景线。(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