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一家三代六人传承参军“接力棒”

时间:2023-03-29 09:45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余冰瑶 阅读:

一家三代都参军,为数不多,三代人中有六人参军的家庭更是少见。然而,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石台县,一家三代六人从军、接力保家卫国的故事传为美谈。

何文煦是石台县今年入伍的新兵。从合肥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他选择接过长辈参军报国“接力棒”,参军服役。

何文煦爷爷何万成1947年入伍参加解放战争,外祖父王维节于1969年至1976年参军服役,父亲何海1992年至1995年服役,大伯何鸣服役8年,表哥汤何伟2016年入伍服役2年。对何文煦的大家庭来说,时代更迭,赓续的是报效国家的情怀。

“爸爸,长大我也要成为一名军人。”何海记得,那是刚上小学的何文煦第一次说出自己的理想。何文煦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从小听得最多的就是祖父、父辈在军营的点点滴滴,这深深地影响了他的人生选择,那颗参军报国的“种子”很早便生根发芽。

去年6月从学校毕业后,何文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下半年的征兵体检,可惜由于身体原因没有通过。坚强的何文煦没有放弃,他调整心态、坚持锻炼、调养身体。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上半年顺利地通过体检。

“好儿郎就要当兵,保家卫国,这是人生最值得自豪的事!”3月23日上午,王维节接受采访时坚定而朴实地说,他希望外孙何文煦在军营里快乐成长,报效祖国。“这是新疆一个军分区,你看积雪那么深,官兵的呼吸仿佛都冻住了,还在坚持完成任务……”王维节一边观看军事纪实节目,一边给老伴当“解说员”。他表示,观看军事题材的节目,是他们一家人一直以来的习惯,如今更蕴含着一种牵挂。

“看到孩子穿上军装,我们既欣慰又不舍。”何文煦的妈妈王海燕为孩子如愿成为一名军人感到光荣,同时又多了一份牵挂。她表示,当兵是何文煦从小的梦想,而且他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全家一定会支持、鼓励他,成为他最有力的后盾,希望何文煦接好参军报国“接力棒”,发扬长辈们的好传统、好作风,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收获成长,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