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吹起监督“前哨” 维护食品安全

时间:2023-03-16 14:33 来源:石台融媒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生食熟食是分开存放的吧?食品要注意保质期。一定要留存样品备存……”3月14日,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的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与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丁香镇学校、老年食堂以及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吹起监督“前哨”,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与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丁香中学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该县刚上岗的政协委员高静说:“自接过聘书那一刻,我就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我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今后继续履职担当、尽心尽责,为提升辖区内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贡献力量。”

图为:在丁香镇老年食堂检查食品备样情况

“此次活动不仅让义务监督员参与监督检查,收集意见、建言献策、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食品安全,我们还将分批次组织各类活动,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人民群众之间搭建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时友介绍,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的上岗,有利于食品安全双向监督工作开展,织密基层食品安全监督网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维护食品安全,保障广大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检查餐饮企业储物间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渠道,提高公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加大餐饮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力度,不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和时效,将食品安全管理触角延伸至全市每个角落。池州市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餐饮(烹饪)协会、媒体记者及其社会人士中选聘了45名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聘期3年。(江雪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