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横渡:守护老年人“舌尖”幸福

时间:2023-03-16 11:15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小食堂,大民生。老年助餐服务是老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去年以来,石台县横渡镇按照《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积极打造持续有效的老年助餐服务模式,老年食堂在横渡镇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

793e4873d8572f04ea24dfd312f27b5_副本.jpg

走进横渡村老年食堂,场地宽敞,整洁明亮,冰箱、消毒柜、留样柜、电饭煲、电风扇及碗筷餐具、餐桌椅等设施一应俱全。老人排队打饭后,一边吃着美味的饭菜,一边和老伙伴们说说笑笑。村民们开心地说道:“这个食堂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有荤有素,定期变换,口味也很好,我们都很满意。”

34fb1a722c2e25c50cae654ddd9e942_副本.jpg

据了解,横渡村食堂于去年启动运营,地处村部隔壁,交通便利。这家老年食堂采取由饭店改造,公益协会提供服务的方式运营,旨在为村内留守的65周岁以上老人、失能和半失能、特殊人群等免费提供中餐和晚餐服务。为保证老人用餐安全,让老人吃得放心,食堂内每天的食物都会进行留样,登记造册。

横渡村老年食堂运营一年多来,受到周围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横渡村老年食堂的兴办是横渡镇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的一个缩影。“十分钟助餐圈”解决了一部分老年群众的用餐问题,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效果不断显现。参照横渡村老年食堂的运营模式,横渡镇未来将积极在其他村选址筹建,进一步提高老年食堂的覆盖率,努力提高全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方寅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