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点赞!面对车祸,小河镇的他这样做

时间:2023-01-16 16:42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面对突然发生的交通事故,在救援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毅然跳入深沟中,与大家一起伸手援助,尽管手被破碎的车体割伤,却毅然坚持救人……小河镇红石村村民徐彦用行动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良好风貌。

2023年1月11日这天,徐彦正开车从县医院拿报告回家,在车行至仁里镇八道河路段时,突然前方的一辆四轮拖拉机被行驶过的水泥搅拌车刮到,导致拖拉机连人带车翻进了路旁的斜坡下。见此情景,徐彦立马停车,拨打了急救中心电话并前去查看伤者情况。经过确认,大家发现伤者被压在拖拉机下不得动弹,他立即跳下深沟与现场人员一起用尽全身力量抬起拖拉机。或许是因为救人心切,或许是因为车体损坏,正当徐彦抬车时,一阵火辣辣的的感觉从他的右手指尖传来,但眼看就要成功,徐彦就强忍着钻心的疼痛继续抬车。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被困司机被解救,而徐彦的右手三根手指指尖几乎都已血肉模糊,血不停地流出,徐彦当即在现场进行了包扎。

图片.jpg

据悉,今年29岁的徐彦长期在合肥的一家智能装备公司务工,平时工作较为繁忙,这次为了照顾怀孕的妻子才回到家中。

在回到小河家中后,他的母亲和爱人看到他受伤十分心疼,他却不以为然。面对上门慰问的小河镇政府工作人员,他说道:“我虽然平时常年在外工作,但心里却是分分秒秒思念着家乡,在那种时间就是生命的情况下,我必须要挺身而出,手受点伤没什么事的。”平凡的话语中,透露出这位年轻人不平凡的担当与勇气。(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