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科技特派员到厂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时间:2023-01-06 15:45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新春伊始,1月4日和5日期间,选派到我县的省“三区”科技人才,来自安徽省农业大学王云生、孙锋两位教授,深入我县脱贫村和联系企业,开展走访和服务活动,县科技经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陪同参加。

专家一行先后前往七都镇高路亭村、仁里镇贡溪村和部分企业,了解村集体技术服务需求,对接特色农业培训计划,指导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在贡溪村胡氏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选育采集八月炸优质果实穗条,开展无性系 优良苗木品种选育工作,对冬季栽培管理进行指导。在硒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指导富硒生姜贮藏项目实施工作,在依然农产品公司指导高档红茶增香提质关键加工技术环节。由于他们工作指导性、针对性强,切实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受到了服务对象的热情欢迎。

王云生、孙峰两位教授只是我县科技特派员中的缩影,2022年我县围绕农业生产加工的技术需求,从农业、林业、高等院校选派了88位科技特派员个到乡村、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完全覆盖了全县78个行政村和镇乡政府,服务企业和各类经营主体82家,开展各类技术服务1540次,线下集中技术培训农户520人次,直接促进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收320万元,为助力县域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出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石台县科技经信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