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开展迎新春“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时间:2023-01-11 15:30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月11日,石台县扫黄办组织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公安局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切实维护全县的文化市场安全,营造繁荣稳定的节日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111152029_副本.jpg

此次行动检查书店、网吧、“剧本杀”经营场所和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清查各经营单位持证经营情况,书店是否存在销售涉黄、涉政和涉封建迷信等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情况;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存在违反实名上网规定以及是否存在利用网吧从事传播淫秽色情或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剧本杀”经营场所是否备案、剧本内容是否含有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以及是否有侵权盗版等现象。同时,检查人员对图书馆陈列的书籍进行检查,对不合时宜的书籍作下架处理。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6家次。

通过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加强对全县文化市场的监管,持续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下一步,我县将继续落实检查机制,持续对重点部位实行常态化巡查,并将“扫黄打非”工作向乡镇延伸。(曹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