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小河镇:村社服务队保障群众“疫”时无忧

时间:2023-01-10 16:27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充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小河镇积极落实要求,迅速组建村社服务队,推动全镇平稳渡过疫情高峰期。

迅速响应,部署到位。小河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传达上级要求,下发组建队伍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责任落实。聚焦“急民急、解民忧、暖民心”,在“村社-村民组-户”治理架构下,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村党支部、党员、家庭等多方力量,以村民组为单位迅速成立“村社服务队”,率先垂范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战斗力量。截至目前,小河镇共成立村社服务队13支,组织动员乡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志愿者共507人参与服务队组建。

摸清底数,深入宣传。全面摸清各村组内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等人员健康情况,建立重点人群电子健康档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高龄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症风险较高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经排查,全镇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中标注为红色和黄色的共762人,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共229人,孕产妇53人,6岁及以下儿童404人。全面启用村级小喇叭,持续播放疫情防控顺口溜、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解读及个人防护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邻里之间共享互换富余防疫物资和药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敲门入户,暖心服务。积极发动村社服务队“敲门入户”走访工作,开展宣传引导、摸清重点人群、关爱照料、送医送药、代购代办、优化环境等六项主体服务。村社服务队通过定期上门走访、每日电话联系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防疫形势和相关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卫生院等阵地,储备充足的退烧药、感冒药、体温计、口罩、抗原检测试剂,安排送诊车辆26辆,保障特殊情况、特殊人群送诊。截至目前,小河镇村社服务队开展送医送药3300余人次,发放爱心健康包170余个。村社服务队让有限的资源流动起来,发挥“哨点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卞紫妍  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