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横渡镇:三个“+”助推“扫黄打非”树新风

时间:2022-09-22 09:38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加强“扫黄打非”知识的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横渡镇采取三个“+”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3d4fba281e55557b08f2728949dd404.jpg

“党建+”健全组织网。将“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研究制定了《横渡镇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并迅速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党支部+网格员”的管理体系,落实网格员服务责任制,常态化召开工作推进会,实现基层扫黄打非网络全覆盖。今年以来,横渡镇先后召开9次“扫黄打非”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工作,网格员上报各村涉黄、涉非排查问题5个,有效推动“扫黄打非”走实走深,走在前列。

“宣传+”打好主动战。以“扫黄打非·护苗2022”为契机,开展法制课堂、宣传动画片观看、知识竞答、宣传手册发放等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学生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以及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危害性,倡导学生阅读一些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统一的图书,培养学生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今年以来,横渡镇组织志愿者累计开展“扫黄打非”志愿宣传活动9次,开展“绿书签”活动5次,法制课堂进校园3次,有效净化了校园环境,保护了未成人的合法权益。

f337832b40ccc7ba69341178ebca579.jpg

“载体+”守牢主阵地。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发动志愿者深入辖区快递点、文具店、居民家中等地,大力开展日常摸排,推行专项检查行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同时,利用村级宣传栏、乡村大舞台,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送戏下乡、“我们的节日”等惠民文化活动,今年以来,横渡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8条,发放宣传海报800余份,绿书签3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6块,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陈梦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