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仁里:小蜜蜂大产业 高宝村的“甜蜜”事

时间:2022-09-29 10:09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的高宝村,蜜甜果香,秋分日一早,由高宝村集体出资的中华蜂养殖项目迎来了今年第一茬蜂蜜的收获。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与养殖户们一起闻“蜂”而至,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割蜜,在经过割蜂朖、甩蜜、过滤等工序之后,一股蜜香扑面而来,从他们表情可以看到“甜蜜”的好日子即将到来。

“蜜蜂养殖具有养殖周期短、成效快等特点,高宝村环境优美、气候温和、山高林密、水质上佳,非常适合蜜蜂养殖。”高宝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到。“高宝村自脱贫攻坚任务展开以后便开始鼓励村民通过养殖蜜蜂增加收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通过上级的帮扶资金,以村集体为实施主体购进了中华蜂350箱,采取“村集体+帮扶户”的模式,由村集体提供技术支持和兜底包销,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就业。”

 为进一步保障蜜源,不断扩大中华蜂养殖规模,年初高宝村又在主要蜂场周围种植了优质高产枇杷树4300株,在发展果园经济的同时,解决了蜜蜂冬季蜜源不足的问题。在高宝山上的中华蜂养殖基地可以看到一排排蜂箱整齐的排列着,为了取得最纯正的蜂蜜,养殖户们从不干预蜜蜂生产,每年只取1次蜜。经过  近一年的细心管护,中蜂养殖产业成效初显,预计年产蜂蜜2000斤以上,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

近年来,高宝村通过发展蜜蜂养殖,让大家尝到了发展特色产业的“甜头”,有力地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接下来,高宝村将发挥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扩大规模,把蜜蜂养殖作为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打造。(洪超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