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最美科技工作者]夏小华:当好种植户的“指导员”

时间:2022-09-21 08:34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他一身泥土,却深受群众欢迎;他皮肤黝黑,却怀揣爱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赤诚初心。只要农民有需要,他就“泡”在农村,把新技术、好方法送到田间地头,当好种植户的“指导员”,他就是横渡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站长夏小华。
  “我跟你讲,你这个诱捕器现在是诱捕了一点虫子,但是这里面缺少一个诱芯,把诱芯装上去之后效果会更好。”在横渡镇鸿陵村的富硒水稻基地,夏小华正在指导当地种植户架设诱捕器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在水稻抽穗的生长关键期,水稻对水分比较敏感,夏小华采取跟踪服务的方式,保障农户水稻稳定增收。

“夏站长进行指导后,我们今年的富硒稻长势喜人,估计比往年增收10%左右。”看着眼前一大片金灿灿的富硒稻,横渡镇鸿陵村党总支书记胡学军欣慰地说。

“前段时期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夏站长带领我们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钟,没有半点怨言,我们都被他的精神感动。”说起夏小华的敬业精神,横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胡善明敬佩不已。

夏小华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哪里有需求,他总是尽心尽力带头完成任务。从事农业工作26年来,夏小华先后组织完成了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四带一自”、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水稻新品种推广等工作,并为当地水稻、茶叶农业机械化作出积极贡献,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显著增长。今年,他荣获“石台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对我是莫大的鞭策,下一步我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把农业种植抓好;同时,要加强自身技术学习,把‘科技助农、科技为民’落到实处,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谈起下一步工作打算,夏小华眼神坚定有力。(刘进   李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