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赴石台县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

时间:2022-06-29 09:28 来源:未知 作者:董祥 阅读: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赴缘溪村开展三下乡活动。2022年6月21日-22日期间,缘溪村、团县委安排师生探寻石台红色踪迹,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凯、选调生董祥带领“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学生队伍走访抗战老兵,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石台县严家古村是远近闻名的“烈士村”“英雄村”“红色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域内百分之九十是严姓,其中最为代表的人物就是严复。志愿者服务队一行走进严家古村,参观了“红军标语墙”和石台红色文化展示馆。身临红军标语墙,追忆昔日真实而鲜活的红军故事,领略这片红色热土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墙面上历经风雨的仍然清晰可辨的标语,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在那个特殊的时代,那份斗争到底的坚定与决心。

翌日,志愿服务队一行拜访了抗战老兵赵瑞珍和钱建华,探访他们的革命足迹,聆听他们的革命故事。

赵瑞珍,一位爱唱红歌的老战士。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是目前石台县党龄最长的党员同志。一进门,老人亲切的拉着同学们的双手和他们交谈,老人激动的说:“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前不敢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我是党培养出来的,还要为党做贡献。我们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聊天中,老人还谈起了那些勋章背后的故事,以及当年参军入伍激烈战斗的种种经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钱建华,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当同学们向他询问曾经的往事时,老人说:“岁数大了,我身边这批抗美援朝战友,已经不剩下几个人,我还是想让这段历史能被关注、不被后人忘记。”现年已91岁的钱建华老人虽然听力减退,但仍然精神抖擞、声音洪亮,一说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人总是眼泛泪花、滔滔不绝。临行前,老人特意叮嘱年轻一代要听党话、跟党走,年轻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为祖国、为人民拼搏奋斗。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那个年代革命前辈所作出的牺牲与拼搏。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无数国人为了祖国的未来前赴后继。如今,硝烟散尽,英雄解甲,在大国崛起的道路上,抗战老兵们渐渐隐匿了身影,然而,英雄的赞歌不老,家国的情怀亘长,老兵们红色的精神始终值得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领路人,我们要时刻谨记历史的教训,坚定不移地往前走,将红色故事代代讲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