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领略乡村风情,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赴缘溪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2-06-29 09:34 来源:仁里镇缘溪村 作者:董祥 阅读:

为了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2022年6月20-24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凯、专职辅导员何晴带领志愿服务队在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IMG_9243.jpg

缘溪村党支部书记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团队成员在社会实践中多看、多思,感受时代脉搏,助力青春成才,并预祝志愿服务团队圆满完成任务。刘凯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他希望团队成员能观察社会、体验民情,磨练意志,增强社会责任感。最后,志愿服务队与缘溪村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缘溪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缘溪村民俗民风、村庄概况、发展进程,参观了沈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成员们在当地负责人的指引下在乡村公告栏张贴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海报,为村民科普相关知识。

活动期间,队员们走村访户,协助村委工作人员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帮助行走不便和文化水平较低的中老年人填写相关信息、手机登陆注册医保资料,并为老人宣传惠农补贴政策的基本常识以及注意事项,充分发挥“宣传员”“引导员”和“讲解员”作用,切实减轻了村委人员的工作量。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不畏酷暑,不惧挑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学党史、跟党走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利用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乡村振兴,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