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办好“小食堂” 服务“大民生”——石台县 丁香镇石泉村老年食堂开业啦

时间:2023-10-13 09:24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石台县丁香镇石泉村村部一派热闹景象,每到中午,村里的老人们都结伴而来,排队等候,“村里的‘老年食堂’开业了,我们今天都来吃喽!”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最近的“头条”新闻。

走进石泉村的老年食堂,诱人的饭菜香气扑面而来。厨房里大厨忙碌不歇,为老人们准备丰盛的午餐,食堂菜品丰富,每个老人搭配两荤两素一汤,营养均衡、便宜实惠。20多位老人早早来到餐桌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打饭、就餐,现场忙而不乱,老人们一边吃饭菜,一边聊家常,一片其乐融融。丁爷爷乐呵呵地说道:“我和老伴两个在家里,有时候做饭不方便,做多了又得吃剩菜。如今家门口有了大食堂,我们不仅解决了吃饭的问题,还少了很多麻烦。”

据了解,石泉村老年食堂是今年丁香镇暖民心行动中重要的一环,旨在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优质、健康、美味的餐饮选择。除了在食堂集中就餐外,石泉村还与邻鹿公司、社家公司组成爱心送餐队,为高龄独居老人们上门送餐,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乎饭”。

“小食堂,大民生。”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石泉村老年食堂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更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能畅享快乐晚年、幸福“食”代。(冯睿  余涵琪)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