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横渡镇: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助力村合作社发展

时间:2023-02-20 10:20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作用,2月17日,横渡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组织农技干部来到了鸿陵村村委会,为鸿陵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提供科技指导服务,助力合作社发展。

QQ图片20230220085945.jpg

在开展本次技术指导前,横渡镇农技站提前发放了科技特派员工作调查问卷表,征询了该合作社农户的需求方向和遇到的实际生产问题。在鸿陵村会议室,科技特派员夏小华对照调查问卷逐一向农户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仔细讲解杂交稻种植技术要点,从品种的选择、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及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以前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做,结果效益不好,听了科技特派员们讲解之后,懂得了科学管理、科学种植,非常感谢科技特派员们指导和服务。”

据了解,鸿陵村种植的杂交稻是富硒稻,除留存了普通水稻的全部营养成份,还具有抗癌、防癌、保护心脏和延缓衰老、抗氧化与消除自由基、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多种特殊保健功能。本次技术指导也为农户们认真分析了产业发展效益和前景并指导农户发挥好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稻产业,通过科学种植、精深加工、打造品牌,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之路。(史立贤)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