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食品安全无小事 守护安全在行动

时间:2023-02-23 10:18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明确农业生产主体责任,近期石台县矶滩乡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更好的筑牢从田间地头到万家餐桌的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工作人员入户巡查与各经营主体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各经营主体的经营现状,督促指导做好生产档案记录工作,详细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的法定义务和相关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全员、全过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要承担法定义务,杜绝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药物和非食用物质,依法建立和完善农产品生产记录、科学合理使用肥料、农药等农业投入品,切实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坚持诚信生产,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按照规定进行包装或附加标识,做到销售产品有标识,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不生产、不销售不合格的农产品;要自觉接受监督,服从各级监管部门管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出现隐患积极整改。因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此轮巡查工作,未发现使用禁用药物、不存在销售过期农产品等违规现象。各经营主体高度配合工作并承诺共同守护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下一步,矶滩乡将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饮食。(江琪)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