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四好农村路”畅通百姓“致富道”

时间:2022-09-14 08:52 来源:池州日报石台新闻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这个暑期,石台县仙寓镇大山村的农家乐经营户王光热和妻子陈珍一直都很忙碌,家里20间客房每天都爆满。夫妻俩表示,现在村里的农家乐生意这么“火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相关部门去年对进山农村路进行了改造提升。
  乡村公路正在为当地带来源源不断的“旅游红利”。“这条路修好以后,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客源,我家今年的游客比去年增加了20%左右,政府确实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王光热指着修好的道路,乐呵呵地说道。

王光热说的这条山路叫七洪路,总长3.5公里,是大山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去年,该县结合“四好农村路”项目,投入了1500万元对七洪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将路面拓宽到了6.5米,还增设了路面标线和道路安全设施。

“以前来的时候虽然风景很好,但是每次停车不好停,又要绕路,非常影响我们的心情。这一次来了以后,路修好了,到哪都非常方便,我们玩得非常高兴。”游客梁容一边欣赏当地的美景一边说道。

七洪路的华丽“变身”,仅仅是石台县实施农村惠民交通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以基础先行为总体思路,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为总抓手,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总目标,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积极争取农村公路项目,加强日常养护维修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着力破除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全面改善提升农村交通条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底,该县被评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1年被评为“全省第一批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近年来,我县全方位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其中,2022年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就有10个、累计长度约32公里,危桥改造7座,农村公路养护工程6个,总投资1.35亿元。”县交通运输局高级工程师何长生介绍道。(陈家明   沈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