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绿水青山农家“乐”——仙寓镇大山村走上农旅融合致富路

时间:2022-08-31 09:40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夏末秋初时节,“中国富硒第一村”石台县仙寓镇大山村风景如画。鳞次栉比的民宿背靠青山、面朝溪流,静静依偎在绿水青山间,果实累累的采摘园里人来人往,欢声笑语不断。
  “又订两桌,大伙儿赶紧忙起来!”在珍硒山庄农家乐厨房里,主人陈珍不停地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高兴地吆喝着。自5月份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她几乎每天都在忙着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陈珍说:“很多游客都是冲着大山村‘中国富硒第一村’的名气来的。”除了山好水好景色好,这里土生土长的富硒米、富硒野茶、野生蜂蜜、野生葛根粉等农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陈珍经营的农家乐年利润在40万元以上。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陈珍的致富路,也是整个大山村发展绿色产业的振兴路。这几年,大山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让乡亲们共享“绿色福利”。不少外出务工的村民也纷纷“凤还巢”,回村创业就业。农家乐经营户熊佩琦就是其中一员。

十年前,在外务工的熊佩琦得知家乡的乡村旅游发展火爆,能吃苦、有想法的他立即决定回到家乡大干一场。“原来在外面一年大概能挣到5到6万块钱,自从回乡创业后,收入翻了3到4倍。”熊佩琦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近年来,大山村将乡村旅游发展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不断擦亮“富硒负氧”金字招牌,坚持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产业促发展、以旅游带就业,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山村现有农户305户,已经有138户经营农家乐,今年1至7月,住宿经营综合收入超过5000万元,农旅融合致富路越走越宽阔。(刘进  李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