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非遗直播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2-01 08:59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月29日由石台县文旅局指导,石台县文化馆主办的“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非遗直播教学活动在石台县文化馆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

石台县文化馆为做好文化惠民工程,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宣传和展示我县省级非遗项目---石台民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宅在家里的人民群众生活能够充实和丰富多彩,同时为广大文艺爱好者们搭建一个“以艺战疫”平台。石台县文化馆特别推出2021年迎新春系列线上展示活动之(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台民歌》专题讲座,通过提供线上文化服务,利用各类平台传播分享,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石台民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含山歌、小调、大五句、小五句、高腔、长腔、号子,运用固定的曲调因人、因时、因地、因事填上不同的歌词内容演唱,有的高吭,有的低沉,有的欢快,体现了劳动人民应情而歌,应事而歌的特点。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讲师线上直播教学,石台本地民歌手学唱展示等方式,让全县人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石台民歌 ,了解石台民歌,会唱石台民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