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文化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免费开放

时间:2020-05-25 11:06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21日,石台县文化馆开馆仪式,在县城城东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历时1年建设的石台县新文化馆正式建成,并对公众免费开放。石台县四大班子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近年来,石台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优先建设、重点投入、积极推进。

随着造型独特设施先进的县文化馆的顺利建成,不仅为石台增添了一座标志性的文化设施,更为石台的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文化馆的建成开放,是石台文化发展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和里程碑,必将对提升石台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同时,以中国书法大厦为代表的一批社会爱心企业,始终心系贫困山区、情暖石台人民,积极践行文化回馈社会、文化奉献人民的宗旨,捐资捐物投项目,助力推进石台扶贫事业发展,帮助实现高质量整县摘帽。

石台县文化馆项目是中国书法大厦集团股份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号召,秉承服务大众、回报社会企业理念的具体体现。中国书法大厦集团股份公司共累计捐赠文化专项资金1500万元,独家赞助石台县文化馆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该馆规划用地面积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四层框架式建筑,内设演艺中心(排练)厅、音乐(录音)室、石台县非遗展馆、数字文化厅、舞蹈排练厅、文化活动室、书法美术创作室、图书阅览室及其他辅助用房等,主要服务于石台县城区居民和8个乡镇广大群众,为石台县人民群众提供充足的文化活动场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4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