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大演乡:以茶为媒,建成首个茶廉文化廊

时间:2021-01-07 15:20 来源:大演乡 作者:李成 阅读:

“清风两袖不沾尘,淡茶一杯堪为镜”、“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近日,走进石台县大演乡新唐村茶廉文化廊,一幅幅醒目的“茶廉”文化楹联警句尤其引人注目。

近年来,大演乡以茶为媒,立足“画里大演•硒茶小镇”建设,以“红色阵地”提升工程为契机,充分挖掘“茶”与“廉”的文化底蕴,精心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茶廉”文化。新唐村茶廉文化廊,就是该乡以“茶”寓“廉”的一个缩影。本着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环境协调的原则,在廊外,设置了徽派风格的廉政楹联;在廊内,设置了4处廉政警句。周边居民在廊内休憩游玩、欣赏村庄风貌的同时,便可接受通俗易懂的廉政文化教育熏陶,成为党员干部的“新课堂”。

据悉,下一步,该乡还将通过展示茶史、讲解工艺、赏析楹联、体验茶事等方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茶廉”主题活动,在对外宣传茶产业的同时,推动“茶廉”文化走进广大党员干部日常生活,营造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