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章琼:公益路上暖人更暖己

时间:2020-06-24 16:50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汪玉芳 阅读:

春节后,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章琼带领石台县一些文艺工作者忙着收集素材、埋头创作,用艺术鼓舞大众。一首《肆虐的疫情能咋地?》的黄梅调MV应运而生,成为鼓舞人们战胜疫情的一首战歌。

“随着疫情发展,许多党员干部都积极主动地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街道、小区、住户做好防护工作,自己也应该发挥自身的特长,为全县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章琼说,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一定要有一些温度的文艺作品,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她在第一时间动员公司骨干力量,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多次奔赴全县各地抗疫现场,拍摄、采访、写稿……历时3个日夜,很快创作出《肆虐的疫情能咋地?》的黄梅调MV。

1979年出生的章琼,有着多重身份,她是一名文艺工作者,热衷推广群众文艺事业;也是县公益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倾心于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她回到家乡从事文艺工作,随后创办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十几年来,章琼把县域内热爱表演、热爱文艺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开展学习交流,通过文艺骨干“传、帮、带”,提高艺术爱好者的演出水平和积极性。在发掘和培养本土人才的同时,为不断满足当地群众文化需求,她还想方设法联系全国各大演出名人、明星以及省市演出团体与当地演员联演互动,交流经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章琼带领的团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由她组织、策划、编排、导演并带领群众参与演出的石台县各类主题晚会,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赞赏和关注。

虽然工作繁忙,但生活中,章琼仍努力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多年来,她无微不至照顾着身患风湿病的婆婆。婆婆手、腿、腰骨头都断过,一摔就会骨折,2008年老人腰部做了一次大手术,导致腿部无法行走。章琼常抽空给婆婆洗头、洗澡,推着轮椅陪老人在街上逛逛;每年生日、母亲节等时候,都会给老人家不同的惊喜。老人常对邻居说:“有孝顺的媳妇,我才能活得更好。”

章琼也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她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长期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广泛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她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演出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祝福;带领志愿者们赴敬老院慰问老人,发扬敬老、爱老优秀传统,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达420余小时。她的热情和善良也影响和感染着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她本人也先后获得石台县“五四好青年”、2019年度石台县“最美媳妇”、池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等称号。

“当你以仁善之心,无私地帮助别人时,你得到的不仅是感激,更有对自己内心的升华与滋养。”章琼说,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向身边的人传递志愿精神,延伸爱心足迹。(汪玉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1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