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学模范]石台县气象局邀请援鄂医务人员来授课

时间:2020-06-24 16:45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冯玉霞 阅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最前线,用血肉之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了让干部职工们更好地学习先进模范,树立榜样,6月24日下午,石台县气象局邀请县医院援鄂医务人员王琦女士,给大家讲述她赴湖北武汉抗疫事迹。

 



 

王琦是石台县医院内一科护师长,在抗击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她主动报名,成为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和来自全省112家单位300名医务人员共同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在武汉首先被安排在方舱医院,在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后立即投入了紧张地救治工作,在方舱医院期间她参与救治患者491人,治愈出院439人。随后王琦又根据工作安排被调到危重症定点收治医院——武汉协和西院区,参加了湘雅团队,在这里,她继续参加有着810张床位收治新冠患者的救治工作……虽然这一路走来很艰苦,但王琦毅然坚强、乐观地坚持下来,一直奋斗到这场抗疫战的最后胜利!3月27日,王琦和她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石台人民感谢她们!

最后,王琦还为大家讲解了卫生健康知识,如病毒的类别、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控以及怎样正确佩戴口罩等健康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大家听了她的故事,被医护人员的大爱大勇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石台气象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冯玉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