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爱心点亮微心愿 青春传习在行动

时间:2018-07-31 08:5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连日来,由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石台县委、七都镇党委政府共同组织的“爱心点亮微心愿、青春传习在行动”活动走进七都镇高路亭、三甲村新时代传习点,面对面、点对点的把党的政策、传统文化传授给农村孩子,打造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传习平台。

 


 

在高路亭党群活动中心,来自文达学院的志愿者,给留守儿童现场讲授绘画知识和技巧。在讲课中,老师就绘画的起源、怎样学好书绘画等向同学们进行生动的介绍,讲到精彩之处讲堂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中国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志愿者赵老师介绍,这次活动旨在普及绘画艺术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绘画的热情,增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三甲村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读本,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当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七都镇把文明传习融入国学经典教育。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站进村居、进校园等“六进”活动中,传习传统文化这一模式深受师生追捧。

 


 

如今,该镇已将各村各校打造成传播、传递、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着力加强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发挥院校志愿者群体作用,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在开放式文化乐园、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课外通过党旗下讲话、团旗下宣誓等平台,组织开展传习活动。结合充分发挥院校志愿者主力军力量,为新时代传习站所增添更多的“正能量”。在“脱贫攻坚”活动中,主动对接省内外院校志愿传习小分队,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关爱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送温暖活动和送农业知识、送生产技术、送医疗服务等各类传习活动,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据悉,七都镇以新时代传习中心为主导,利用乡村文化乐园、道德讲堂宣讲平台在15个村陆续成立新时代文明传习所,逐步实现党的政策宣传全覆盖。(七都镇 吴宣)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