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旅游 > 正文

写给石台县牯牛降景区派出所的感谢信

时间:2016-10-08 11:48 来源:石台县公安局 作者:曾凡旺 阅读:

10月6日以来,一条题为《写给牯牛降景区派出所的感谢信》的微信在石台县微信朋友圈里传得火热。

在这封感谢信中,写信人自称是来自合肥的游客刘某。久闻石台景致秀美,10月4日上午,刘某随家人赴牯牛降风景区游玩,其家人不慎将手机遗忘在游客服务中心取票窗口,随即被其他旅行团游客拿走并关机。“因为手机号码绑定了多个第三方支付平台,一时冻结不了,我们万分焦急”。风景区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得知后,积极协且调动多角度大厅监控,迅速锁定目标,随后当地派出所阮所长、汪警官亲自带领民警到景区各关键位置布点,在正午的炙热阳光下耐心蹲守,二个多小时后手机竟失而复得。

简简单单几句话,背后是曲折复杂的寻找过程。

笔者联系上了牯牛降风景区所在地石台县公安局大演派出所所长阮红祥。问起10月4日寻找手机的处警经历,阮所长记得十分清楚:那天上午10点多,我们接到游客报警,称放在取票窗口的手机被人拿走了。接警后,我们迅速调阅了游客服务中心的多处监控录像。根据失主的回忆,我们循着失主的行踪,发现失主在进入服务中心后,在进口处一服务台有过短暂停留,把手机和背包放在台上,翻捡包内物品,随即离开,手机遗留在现场服务台上。服务台边有三名其他团队游客,其中一穿着黑色上衣的游客有拿起桌上的物品放入手提包内的动作。因为距离较远,无法分辨其面部特征。

此时,距离游客丢失手机已经有几十分钟,这几个团队游客早已离开服务中心大厅,登上观光车进入景区内,现在可能正分散在各景点游览。为确保万无一失,阮所长安排民警分头到景区游客集散地、停车场等处寻找。

到了中午,山上的游客大都下山吃饭了,但各方反馈结果,这名黑衣游客仍“查无其人”。饭后,一些游客即将乘车离开此景区。一旦拿手机之人离开此地,或者转移手中物品,被拿走的手机将难以追回。

一上午,丢失手机的游客垂头坐在服务中心的坐椅上,一同而来的其他同伴也无心上山观景了。

眼看着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阮所长仍带领民警守候在停车场,挨个寻找“黑衣人”。既不能为一台手机“兴师动众”,搅了数千名游客在景区游玩的兴致,又不让丢失手机的游客失望。查找的过程中,阮所长等人按压着内心的担忧,尽量以平和的语气耐心询问打听。

幸运的是,民警发现了黑衣游客的一名同伴。经与该游客所在团队导游联系,民警终于从大巴车上找到了拿走游客手机的“黑衣人”。原来,因为爬山过程中天气炎热,这位黑衣游客早已经将黑色外衣脱下。

经法律宣传教育等工作,该游客将手机交给了民警。

核实无误后,民警将合肥游客丢失的苹果6手机交给失主,失主及其家人紧握民警的双手,谢不绝口。

在这封感谢信的信末,合肥游客刘某写道“警察同志们连中饭都没顾着吃又匆忙处理其他事了。这段有惊无险的经历,让我深感山清水秀的石台景美人更美,在此深表谢意!”

 

图为景区派出所民警将手机交给失主
图为景区派出所民警将手机交给失主
 
 
图为失主姐夫万分感谢警官
图为失主姐夫万分感谢警官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