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旅游 > 正文

石台县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10-11 14:58 来源:县旅发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提高我县文明旅游工作水平、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大力营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旅游氛围,石台县旅发委于“十一国庆中秋”黄金周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运用各种宣传形式,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县游客服务中心和各旅游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屏、LED屏、横幅等载体,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宣传标语和旅游公益广告。各旅游企业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地弘扬文明旅游行为。各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旅游咨询台,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工作人员佩戴明显标识(如小红帽或绶带)。各景区在宣传栏上开辟“文明旅游”栏目,制作“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县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导引、旅游咨询、茶水供应、路线指引、景点介绍、客情预报、天气预报等公益性服务;各景区进一步完善了基础服务设施,尤其是旅游标识系统建设,从业人员做到文明、热情、周到、细微;各旅行社诚信经营,导游人员讲解文明、规范,从业人员文明、高效服务,并履行服务承诺;各星级饭店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齐全,保持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各旅游企业完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假日期间,全县各类媒体也主动聚焦游客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旅游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8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