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旅游 > 正文

“文明旅游”成靓丽风景线

时间:2019-01-30 17:12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徐婷 阅读: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春游玩,好不惬意。4月29日天气晴朗,石台怪潭景区游人如织。不过,昔日“人去垃圾堆成山”的“旅游病”已一去不复返,文明旅游俨然成为一种新风尚。

记者注意到,许多游客都自觉随身携带了垃圾袋,随手清理垃圾。虽然角落里偶尔也有少许塑料袋、矿泉水瓶等,但很快就有其他游客主动捡起来并扔到垃圾桶里,更未见有小孩攀爬树木、大人随地吐痰等情况。

“小长假前两天,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0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左右,虽然游客多了,但旅游秩序反而更好了。”怪潭景区相关负责人胡斌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景区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增设文明旅游标志标识,开展微笑窗口服务、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让部分不文明的游客“重拾”文明行为。今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虽然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但每一位游客都会自觉排队,还会主动礼让老人和小孩,几乎没有出现因排队而发生纠纷的情况。

“景区环境干净卫生,沿途旅游引导标识清晰详细,游客排队井然有序,池州的旅游文明指数确实高。”来自江苏的游客莫海燕把苹果皮包好丢入垃圾桶后告诉记者,你在看风景,别人在看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也不能任性。游客应当率先垂范,自觉地把“文明攻略”收入行囊。“旅行中我也会教孩子关于文明旅游的常识,虽然小孩才4岁多,但已经知道垃圾要扔到垃圾桶,游人多的时候要排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