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七都:完善山区路网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9-11 14:47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要想富,先修路”,乡村公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石台县七都镇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集群众意见,通过多部门协调,多方筹集资金,打造立体交通路网,为当地群众提供顺畅、安全的道路出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

QQ图片20230911144832.png

入秋时节,笔者来到平均海拔850米的七都镇七井山,在七井村水槽至贵池区胭脂桥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石方破碎及清运、洒水降尘等工作。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833.23万元,新建路面3.972公里,4月份开工建设,将于今年12月份完成建设任务。

“七井村与贵池区相接壤,以前不通公路,两地村民往来必须先开车到石台,再从石台前往贵池区绕道进入。这次通过水槽路这个项目,不仅改善了道路出行条件,还极大的缩短了往来时间,解决了我们多年来的大问题,真是件大好事。”在现场监督项目施工的七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志刚说。

 据了解,七都镇在解决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难”的同时,也在持续全力补足全镇交通设施短板,今年8月份开工的七都镇新棚村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新棚村道路施工项目现场,笔者所见建设人员正干得热火朝天。正在现场指挥的新棚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志介绍说:“新棚村作为新兴红色旅游村庄,由于道路长期没有得到修补,破损路面较多,且部分路段狭窄,会车困难,直接影响到新棚村红色旅游发展水平。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棚村道路通行条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道路通,百业兴。下一步,七都镇将始终坚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立体交通网络布局,加快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李晨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