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老年大学上新特色课程

时间:2023-09-08 08:42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丰富七都镇老年人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推动老年教育深入基层老年群体,让“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近日,七都镇老年大学秋季舞蹈班和太极班正式开课,共有4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

QQ截图20230907102237.jpg

“1234,1234……”“大家注意看我的每个动作,先把基本动作练好了,后面才能连贯起来。”走进舞蹈课教学现场,看到老师正在教大家爵士舞。据舞蹈老师介绍,接下来会根据学员们的身体情况,推出大家都适合学习的爵士舞,循序渐进,跳出有质感的爵士舞。

“学习爵士舞可以增强我们老人的体质和关节灵活性,还能让我们的手脚和大脑配合得更好,一套学完后,我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格外舒坦。”学员夏奶奶高兴地说道。

来到太极课课堂上,持有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的汪梦春老师详细介绍了太极的历史和练习太极的好处,并做了精彩的现场演示。随后,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练习起势,调整呼吸,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学员们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演练,全身绵柔而有力地开始摆动,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一招一式,流动旋转。稳健的动作,整齐的阵容,充分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以前我没练过太极,怕自己学不会,但汪老师讲解得非常细致,还帮我纠正了练习时的不规范动作,我瞬间有信心了,在心里仔细揣摩每个招式气息与动作的配合,并不断练习,感觉自己越学越有劲,以后的每堂课我都会准时参加。”学员方爷爷兴奋地说道。

据悉,七都镇老年大学本次共招收学员100人,目前开设了太极班、舞蹈班、农业技术班、思想政治班、法治宣传班五个教学班,设有四个室内教学点和两个户外教学点。下一步,七都镇老年大学还将继续围绕老年人的需求,深入调研,为七都镇的老年朋友们量身定制“学得来、用得上、玩得转”的课程,让每位老人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汪丽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