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两癌”筛查暖民心 筑牢健康“保护屏”

时间:2023-05-04 10:50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两癌”免费筛查是关爱妇女健康、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大实践。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广大妇女“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切实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仁里镇卫健办积极开展 “两癌”筛查工作,为适龄妇女构筑健康保护屏障。

在筛查工作开展前期,仁里镇卫健办及时召开培训会,并前往村居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同时,组织镇村工作人员通过张贴“两癌”筛查通知、上门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心贴心的进行政策宣传,着力提高广大妇女的知晓率,提高“两癌”筛查参检率。

 

在筛查实施阶段,对于出行不便的女性,统一安排车辆进行接送。筛查现场,待检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填表,分项依次进行检查。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700余名妇女完成筛查。筛查结束后,镇卫健办对参检妇女建立个人档案,将检查结果予以及时反馈,并点对点地对患有疾病的妇女进行跟踪随访,督促其接受进一步诊疗。

 6b2bb02e388c5cc68fd1e56530d022d_副本.jpg

下一步,仁里镇卫健办将进一步加大“两癌”筛查的宣传力度,切实把更多惠民政策做实做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朱姊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