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新年第一“件” 监督解民忧

时间:2023-02-14 11:39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经过与村委会沟通协商后,您对村委会给出的解决方案满意吗?”这是石台县纪委监委开展小微权力投诉件面对面回访的场景。

年前,石台县仁里镇高宝村某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进行投诉,反映村里建设美丽乡村征用该户土地后赔偿土地面积小于承诺面积,希望村里给个说法。

W020230213607054104703.jpeg

“土地征收征用补偿和美丽乡村建设都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村居基础设施建设初衷是服务村民生产生活,必须高度重视即刻办理!”接到投诉件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该镇受理转办。

该镇纪委及时将投诉件转办至高宝村村委会处理,并全程参与监督、调度,组织该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和镇项目办相关人员现场测量核查。经多方审慎核查、积极沟通协商,在了解投诉人最新诉求后,该村及时调整征用方案并按照约定兑现补偿款。投诉人在该镇纪委回访时满意地说:“感谢‘监督一点通’给村民提供了一个寻求帮助、表达诉求的平台!也感谢纪委同志全程的关心和帮助!”

W020230213607054437192.jpeg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平台建设推广全周期工作高效督查督导,线上定期调度、线下不定期监督检查,并筛选平台中因办理质量差导致群众差评的投诉反映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切实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高效运行,让监督触角直抵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靠前作战”的优势,把平台运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镇村平台运行及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导,通过随机走访群众的方式,深入了解各乡镇宣传推广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共制发《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分析》4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印发相关通报1期。平台累计收到群众投诉55件,已办结54件,办结率达98.2%。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针对群众呼声高的问题强化监督,持续增强投诉件办理质效,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平台让群众监督更近一步的效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唐珊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