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县政务数据中心开办“以文明礼仪促服务提升”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时间:2022-05-17 14:42 来源:县政务数据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增强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在动力,5月13日上午,县政务数据中心开办主题为“以文明礼仪促服务提升”的道德讲堂,倡导文明新风,弘扬道德风尚。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学典型人物、过一个节日、听一段故事、作一次承诺和做一段点评等八个环节。

QQ图片20220517143031_副本.jpg

在“做一次反省”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闭上眼睛追问自己的内心,回想自身的言行。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学唱了《文明在哪里》,从歌声中感受文明道德礼仪的熏陶,营造良好文明创建氛围。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一起品读了《道德经》选段,品味古人高尚的道德情操,继承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在“学典型人物”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通过学习时代楷模廖俊波和汪令润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自己内心的感悟和体会。在“过一个节日”环节,主持人介绍了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挂艾草与菖蒲的传统习俗,随后将屈原投江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增进了爱国情感的交流,激发了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和信心。在“听一段故事”环节,主持人讲述了安徽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唐永飞先进事迹二十年始终把“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挣钱”作为自己的经商准则,即使身处逆境,也心存善意、恪守诚信、绝不妥协的故事,号召大家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落实到日常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具体实践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大力弘扬诚信精神,严格遵守诚信规范。在“作一次承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在诚信责任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承诺:言必信,行必果,以更加文明礼貌、主动热情的态度为办事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践行者,并愿意时刻接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监督。

在“做一段点评”环节,中心主任毕峰号召大家: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我们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直接面对的是人民群众,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作为一名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就必须要求我们不仅要有精湛的业务知识,更要遵守文明服务礼仪,从细节出发,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

会后,各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期道德讲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牢树立“遵守文明礼仪,弘扬社会公德,从我做起”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当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充分展示我县政务服务队伍开拓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