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重阳节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28 08:48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又是一年重阳时,石台县各地处处洋溢着尊老爱老敬老的节日气氛。连日来,全县各地以继承发扬孝老爱亲美德为着力点,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欢庆重阳,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浸润人心。

走访慰问

10月21日,县委书记李军来到横渡镇深塍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汪坤祥,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0月21日,县长章文静赴丁香镇石泉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彭月娥,慰问中,章文静与彭月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家庭幸福,章文静非常高兴,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并嘱咐其家人要细心照料好老人,将老人当做“珍宝”,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带领机关部分干部职工赴横渡镇开展“心系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爱心走访慰问等活动。慰问组一行走进横渡镇第二敬老院,对老人们的住宿区和食堂进行实地查看,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给老人带来了洗漱用品等清洁礼包。


10月23日上午,县总工会一行深入帮扶村,开展敬老爱老走访慰问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退休职工的关爱之情,近日,石台县气象局班子成员带着慰问品先后深入2名退休职工家中,看望慰问退休老职工。


10月22日,丁香中心学校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丁香镇敬老院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看望住在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文艺汇演

仁里镇杏溪村:10月24日,石台县仁里镇杏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老年人协会组织举办了重阳节“孝传承”主题敬老活动。


丁香镇梓桐村: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乡风文明新风尚,10月25日,石台县丁香镇梓桐村开展了第三届重阳节爱老、敬老趣味活动会,让全村的老人们温馨愉快的度过这个为他们私人订制的节日。


在梓桐村的生活广场上,一百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活动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的祝福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老年协会成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向大家分享生活之道;活动中还向由梓桐村老年协会评议出的“好妻子”、“好儿媳”、“好女婿”、“好儿子”等10位群众进行现场表彰,激励他们进一步发扬美德,持续为全村事业发光发热;随后,现场老人的观看了文艺演出,参与了各项趣味活动,将整个节日的氛围推向高潮,老人们的脸上也都乐开了花。

丁香镇华桥村:10月22日,丁香镇华桥村在村部文化大舞台举办第三届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


本次活动在男声独唱伴舞《又是九月九》拉开序幕,随后舞蹈、独唱、合唱、二胡独奏等十几个节目轮番上场,节目均由村民亲自参演,内容丰富多彩,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节目最后对卫生示范户,好婆婆示范户、中考成绩优异者予以了表彰,有力推动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最后,村60岁以上老人踊跃参加“套圈夺宝”、“夹乒乓球比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老人们努力比赛获得奖品后洋溢着幸福喜悦笑脸的模样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七都镇银堤村:10月24日,七都镇银堤村举办了主题为“敬老爱老、关爱银堤”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十余家爱心企业纷纷伸援手、献爱心,为银堤村捐赠了慰问金及慰问品累计4万余元,银堤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志松表示,捐赠的不仅仅是物质,更是仁义和大爱,更是奋发进取、孜孜以求的力量源泉,银堤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随后,文艺汇演在广场舞《爷爷奶奶和我们》中打开了帷幕,台上载歌载舞,台下喜笑颜开,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拿出手机,纷纷记录下这精彩美好的时刻,文艺会演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将节目气氛推向高潮。

仙寓镇:10月25日,仙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梦之缘舞蹈队和志愿者在仙寓镇敬老院一院举办了主题为“爱在重阳,敬老爱老”慰问表演志愿活动。

表演在扇子舞《中国美》中拉开了序幕,舞者伴随着音乐,挥着扇子,翩然起舞。她们巧用手中的扇子舞出各种美丽的图案,并摆出“中国美”、“占坡村”、“江山如画”的字样,为老人们和祖国送上美好祝福。接下来舞蹈队带来的腰鼓舞《中国范》、拉花舞《山河美》、手帕舞《祝寿歌》也纷纷上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欢呼和喝彩。同时志愿者用二胡与笛子,与本院老人互奏同乐。在活动最后,志愿者分成小队,帮忙打扫敬老院卫生、清理院子杂草、排查安全隐患,又陪着老人们拉家常、谈心,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


志愿服务

县文化馆: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敬老文化,丰富城乡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扶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23日,由石台县文旅局主办,石台县文化馆承办,石台目连戏协会协办的2020年重阳节文化敬老活动“走进”石台县横渡镇第一社会养老服务中心。


当天活动主题为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期间,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开展义演,为老人们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们为该中心29位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给老人清洗衣服和被子;同时,来自康平医院的义务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义诊,获得广大孤寡老人的一直好评。

县妇联、公益协会:10月24日县妇联邀请石台县公益协会一同赴往横渡镇河西村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联谊活动。一到现场,大家就纷纷忙碌起来,打扫卫生,布置现场!活动现场,合理分工:分发点心的、包饺子的、理头发的、剪指甲的、娱乐节目互动的,紧凑高效有序。


仁里镇七里社区:为了让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上午,石台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和仁里镇七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带着大米和油,来到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为老人们开展“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活动。


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准备了戏曲表演,还有包饺子活动,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自由组合、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

仙寓镇: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仙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与池州市邻鹿康护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一起来到仙寓镇敬老二院举办了一场“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矶滩乡:10月21日,矶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联合池州邻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以“传承重阳久久、心系老人久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在全县开展系列重阳节文明实践活动,让传统节日热在基层、乐在基层,营造了温馨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