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缅怀英烈,砥砺前行” 石台县疾控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4-03 11:03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唐晶泽 阅读: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为缅怀先烈,传承仁人志士的思想,2020年4月2日,石台县疾控中心开展以“缅怀英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由陈雪峰书记的主持,分为:做一次反省、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行一次善举9个环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俗话说“宽以待人处事,严以律己修身。”自省是一种自律,更是一种修养。主讲人以做反省为活动的开始,让大家从工作、人际交往、职责三方面去深刻反思一下自己。之后还给大家讲述了明代将领杨继盛的英雄事迹。听了抗击疫情的公益歌曲,了解到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的无私与伟大,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网上祭拜先烈活动。

 



 

看短片环节中,大家看了《离病毒最近的战士》,短片很感人,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到那些在危难之时无私奉献,舍小家、保大家的英雄事迹。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缅怀先烈”与“白衣战士”融合到一起,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引导广大职工省身修德、自我提升,形成“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习惯,从而实现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大提升。(唐晶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