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贡溪村:多措并举推进清明安全文明 祭扫工作

时间:2020-04-03 09:17 来源:石台先锋网 作者:夏清秀 阅读:

 


 

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疫情防控也进入到关键性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结合清明佳节祭扫习俗实际情况,仁里镇贡溪村动员广大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多措并举推进清明安全文明祭扫工作。

召开会议,提前组织。近日,贡溪村党总支通过视频会议提前安排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部署,细化村干部、村民组长和网格员安全责任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每天巡查巡护报告制度。根据近期发生的火灾悲剧,村两委特别敦促全村14名护林员紧抓森林防火这一重点任务,保持高度警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控,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维护林区稳定和生态安全。

广泛宣传,全村覆盖。贡溪村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微信群宣传、张贴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向村民发出文明祭祀、低碳生活、传承美德、厚养薄葬、党员示范、移风易俗、自觉守规、平安过节等倡议,倡导增强安全意识,听从安排,暂停户外祭扫活动,采取网上祭祀“云扫墓”、家庭追思等环保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防止因人员聚集而引发病毒传播的交叉感染,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稳定、有序。

加强巡查,落实责任。网格员、志愿者和护林员每日对辖区内重要场所、重点部位排查,特殊时期特别对待,以安全为重,不扎堆、不聚集,防控病毒,小心火灾,严禁在村内的草坪上、燃气管道旁、汽车旁、化粪池边、高压线下等区域焚香烧纸。劝导村民不携带鞭炮上山祭祖,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也让每个人都响应号召,逐步增强群众文明祭祀意识,防止发生山火险情。

贡溪村通过多项举措,增强了辖区村民文明祭扫的意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获得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过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夏清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