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我县各校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0-04-01 10:41 来源:文明办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清明节临近之际,恰逢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县各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留言寄语、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县实验小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下,2020年清明节以"网上祭扫"为主要平台,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石台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为缅怀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纷纷以多种方式参加清明祭扫活动。或通过网络平台寄语先辈、或家长陪同去烈土纪念碑前献花、或相约同伴打扫烈士陵园环境、或制作手抄报,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敬仰英雄,致敬忠魂。

 





 

矶滩中心学校:为缅怀先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矶滩中心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活动中,队员们通过手抄报的形式了解了什么是清明。带着对清明的认识,通过网络,一起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了解革命先烈雷锋、刘胡兰等英雄事迹,铭记历史,追思英雄。

六都中心学校:近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QQ群或微信群转发,并指导学生及家长在家中进行网上祭祀活动。鼓励师生及家长利用“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转发英烈感人事迹,提升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公众知晓率。同时,组织学生在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等网站阅读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述说感想;向学生推荐爱国主义影片并组织收看,结合当前祖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多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植师生们爱国主义情怀。

占大中心学校: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占大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校在线上进行布置,组织学生利用手机或电脑,登陆中华英烈网,进入活动主页,进行献花、瞻仰烈士陵园活动,发表祭奠感言,一段段网上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决心。同时,为了强化致敬和精神传承主题,孩子们还居家制作了手抄报、小视频。

各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网下为英烈扫墓献花,传承节日文化,网上撰写感言寄语祭英烈,将有效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