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旅游 > 正文

石台县举办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时间:2019-01-30 17:13 来源:池州日报•石台新闻 作者:杨贤锐 阅读:

为促进导游服务人员综合技能的提升,建设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素质高的导游服务队伍,12月22日至23日,石台县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举办。全县旅行社及部分国家4A级景区的27名导游服务人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除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常规环节之外,还在初赛和复赛之间增设了微信投票环节,对进入复赛的20名选手在“石台旅游”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主要考察选手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同时鞭策导游服务人员在今后的带团活动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其中,初赛为笔试,复赛和决赛为现场比试,内容包括导游风采、现场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四个部分。大赛邀请了县内旅游、语言、导游、文艺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当作本次大赛的评委。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丰富的专业知识、灵活多变的讲解才能以及充满活力的才艺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直以来,该县非常重视旅游人才的培养,利用旅游淡季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工作,在每年年初举办各类培训班,在年末举办各类大赛。像这种形式的导游服务人员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同时间隔举办宾馆服务人员技能大赛。通过举办这些大赛,发现和培育一批优秀的旅游服务人才,激励旅游服务人员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旅游行业形象,打造“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2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