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小河镇:流动放映“点亮”村民夜生活

时间:2023-10-26 10:0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一年来,小河镇九步村驻村工作队携手村“两委”,立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和娱乐方式,用好现代媒体技术,购置智能投影仪、多功能音响等设备,组成一支电影放映队。

精心组织、精选影片,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截至目前,在九步村13个村民组选取9个放映点,累计放映《建党伟业》《地道战》《长津湖》《血战湘江》等红色革命电影66场,累计放映《天仙配》《女驸马》《打猪草》等深受老年人群体喜爱的传统戏曲22场,观影达4千余人次。

当夜幕降临时分,一个放映员、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与村民一张张笑脸相映成趣,光影流转间勾勒出一幅热闹祥和的乡村夜景。“原本看电影要在电影院买票才能看,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观看,真是太好了!”观看电影的群众高兴地说道,“我们九步村土地革命时期是红色苏区,在家门口观看红军战斗故事,更加崇敬我们的革命先辈,更加热爱我们的家乡。”“家门口的电影院一点也不比城里的差,还可以一边看电影,一边纳凉唠嗑呢!”

九步村通过放映红色电影和传统戏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精神文明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陶永生   俞继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