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一字一句普通话 一笔一划规范字——石台县实验小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时间:2022-09-19 09:07 来源:县实验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实验小学围绕第25届推普周主题“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宣讲 (2)_副本.jpg

 “推普”活动倡议宣讲。在“推普周”的升旗仪式上,学校进行“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

 “推普”主题班会。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开展了普通话的推广宣讲。 

“推普”诵读展示。低年级通过经典诗文诵读,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

“推普”啄木鸟纠错活动展示。组织学生对校内外公共场所用语用字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纠正不规范用字。

 “推普”书写规范字展示。说好普通话的同时,也要书写规范汉字。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秀文化。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不仅是一个人语文素养的体现,也是我国社会文明的表现。

 “推普”手抄报展示。一份份精美的“推普”手抄报创设了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推普进社会 (2).jpg

 “推普”进家庭。通过显示屏滚动标语、“我给父母当小老师”等方式将推普工作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全社会充分认识到推广普通话对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推普周系列活动,同学们再一次认识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了解普通话,知道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在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的同时,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精神,将推普之花播种在每个师生的心田。(黄文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