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心中有“数” “学”无止境——石台县2022年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举行

时间:2022-09-16 16:09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全县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夯实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达到以赛促交流、以赛促提升。9月14日至15日,2022年石台县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我县少奇红军小学举行。

参赛教师们着眼于数学核心素养的发展,以学定教,从生活情境出发,关注学生情感体验,让学生与教材对话、与教师对话、与自我对话。不同的教学智慧彰显不同的个性魅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理解与思考,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实施等方面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处理,呈现出了风格各异、精彩迭出的课堂,有深度更有温度。更为我们提供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老师们的课堂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一节节精彩的课堂,使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选手们在台上的智慧碰撞,还让我们感受到了课堂是一个有魅力的地方,智慧的教师才会给学生带来智慧的课堂。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应该要努力将数学课堂变得更加有趣,更加贴近生活,从而真正创设高效数学课堂 。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白云推动另一朵白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本次活动中还设置了点评沙龙环节,首先七位授课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简要的说课,接着各校听课教师代表说体会、谈感悟;最后五位评委老师们进行有深度的点评。在座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精彩思辨!这种思想的碰撞,灵魂的触动,激发出对教育的认知。

    教学无痕,提升有道。本次数学优质课比赛的进行,不仅为参赛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超越自我的平台,更为其他听课教师、我县各小学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促进我县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成长路上,唯有不断学习、躬耕、践行,教学之路才会越走越通畅,教育的视野也才能越来越开阔!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