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庆元旦迎新春”活动

时间:2022-01-04 15:17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庆祝元旦佳节,喜迎2022年的到来。元旦前夕,全县各校结合学校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欢歌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12月31日,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在校报告厅举办2022年元旦文艺汇演暨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

汇演在开场舞《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引出第一首歌曲,本次汇演的12位歌手演唱和4个舞蹈节目穿插进行,激情的演唱、精彩的舞蹈轮番上演,让人眼花缭乱。汇演现场节目放彩,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一次次将将汇演推向高潮。

生态经济_副本.jpg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汇演中还举行了2021年中职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县第二中学:12月31日下午,石台二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文艺汇演在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二中_副本.jpg

在笛子二重奏《喜洋洋》的乐曲声中拉开了此次汇演的帷幕,舞蹈《万疆》,国风古韵,亭亭翠盖,盈盈素靥;歌曲《大梦想家》曲调优美,流畅上口,唱出对未来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舞蹈《骁》时而轻舒云手,手中扇子合拢握起,似笔走游龙绘丹青,玉袖生风,典雅矫健;《世上只有爸爸好》吸引了在场每一位观众,深情的演唱,是对父亲真挚而又动人的告白;舞蹈《Ring&Love》和《Sarage》+《With me up》,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欢呼声不断;课本剧《愚公移山》,“小戏骨”们的认真投入,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剧目;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带领观众们进入诗意的南方和壮丽的北方,令人陶醉;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优美的葫芦丝声萦绕在耳旁,把大家带到了那美轮美奂的超凡意境中;汇演在舞蹈串烧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充分展现了“双减”政策下该校师生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县实验小学:为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展示我校实施素质教育成果。12月31日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庆元旦,迎新春”主题活动。

实验小学_副本.jpg

当天下午,县实验小学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元旦”活动:舞蹈、朗诵、小品、合唱……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示才艺、锻炼能力、树立自信、放飞梦想,各班节目异彩纷呈,教室里热闹欢腾,欢歌笑语飘满校园。

实验小学 (1).jpg

县实验小学各班级还利用“新春祝福我来绘”活动来庆祝元旦,增添节日气氛。同学们用巧手描绘,用智慧抒写,表达新年祝福,许下新年愿望,绘就新年蓝图……一幅幅黑板报是孩子们美好理想的缩影。

少奇红军小学: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班级荣誉感和凝聚力,发扬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2021年12月31日下午,少奇红军小学在国旗下举行了“庆元旦·迎冬奥”少年艺术体操——韵律操比赛。

少奇红军_副本.jpg

韵律操选取了欢快活泼、积极向上的音乐《弟子规》和《偶像万万岁》,该校老师自主创编的体操动作也简单易学,重复对称,在动感的节奏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大脑神经反应能力和身体的协调性。

珂田中心学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迎接新年的到来,珂田中心学校开展了“庆元旦  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

美术组教师组织开展了以“给元旦添彩”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小小画家们以丰富的想象力,奇妙的构思,用画笔表达了对新年的期待和欢迎。这些作品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同时彰显了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珂田中心_副本.jpg

12月31日,珂田中心学校开展了“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的文艺汇演活动,小演员们通过合唱、朗诵、舞蹈、手指舞、小品等多种形式表达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在活动中,学校还表彰了一部分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优秀的学生,以示鼓励。

丁香中学:12月30日晚,丁香中学举办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元旦文艺晚会。

丁香中学_副本.jpg

 现场节目丰富多彩:朗诵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感情奔放,气势磅礴,旷达豪迈;女生舞蹈串烧,轻步曼舞,如流水行云;小品《喝酒F4》,几个小“酒鬼”真是“醉态百出”,惟妙惟肖;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小小舞者虽稍嫌生涩,却更见清纯可爱;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具有少数民族的特色的乐声,温柔细腻,含蓄朦胧;话剧《皇帝的新装》,幽默、夸张和滑稽的表演博得阵阵笑声;舞蹈《红昭愿》,感人肺腑的故事,沁人心脾……精彩的表演,同学们纷纷为之起立鼓掌,引来阵阵喝彩。

县示范幼儿园:触摸着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聆听着迎新年最快乐的笑声,县示范幼儿园“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纯真的心意欢送满载收获的2021年,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年。

幼儿园小_副本.jpg

快看,小班组的萌娃们正在进行穿衣比赛!老师们先在班级积极开展,推选出优胜者参加年级组的比赛。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分辨衣服的上下、正反,学会了整理,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也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获得了成就感。不论输赢得失,这都将是一次美好的人生初体验,新的一年还有更多的本领在等待孩子们,加油!

幼儿园中_副本.jpg

清脆的歌声,欢快的笑声,中班组的大合唱活动,在孩子们淘气、兴奋的笑声中开始了。从活动前的认真准备,到活动中的紧张进行,老师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特点编排节目,充分挖掘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孩子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发挥,开心的唱着,跳着,笑着……   

幼儿园大.jpg

伴着阵阵掌声,大班组精彩的讲故事比赛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每位幼儿通过自己的认真努力和不断练习,加上家长、老师的辅导,最终每个班级评选出三名幼儿参加本次比赛活动。

幼儿园各班_副本.jpg

 看,小小观众翘首企盼;瞧,参赛选手信心满满。他们讲的故事生动有趣,通过语言、表情、肢体动作绘声绘色地表达每一个角色,让台下听故事的小朋友们深入地理解故事内容,直观地感受故事的趣味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