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做“雷锋式”好少年!石台县中小学生这样学雷锋

时间:2023-03-09 09:5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连日来,我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县实验小学

3月2日上午,石台县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相关负责同志致辞,宣布“学雷锋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全体队员提出倡议,用雷锋故事感召全体队员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全校31个中队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学习雷锋故事,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雷锋精神,向广大队员们宣传雷锋的助人为乐的精神。

3月3日下午,县实验小学组织带领少先队员前往烈士陵园山脚下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队员了解雷锋的奉献精神。

队员们认真清扫路面、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递到校园和社会的每个角落,把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播种在祖国大地上,向党献上最真诚的礼物。(王琳)

县第二中学

3月6日,石台县第二中学联合石台县民政局、石台县综合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学校团委老师以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同学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勉励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续写雷锋精神。

1_副本.jpg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团队合作、分工明确,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持抹布、扫把、垃圾桶等卫生工具将救助站的宿舍、食堂、走廊等处进行全面清扫。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有的负责擦灰、有的负责清扫、有的负责拖地,个个精神抖擞,挥洒着汗水。

随后,救助中心志愿者为学生们介绍了石台县救助站的功能及其意义,学生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通过本次雷锋日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吃苦耐劳、奉献友善的优秀品质,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张晋奇)

七都中心学校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校师生更真切地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连日来,七都中心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2月27日周一升旗仪式后,601中队的沈浩方同学进行了《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的国旗下讲话,呼吁所有队员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行动。随后各中队召开主题队会,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熟知雷锋故事。

颂雷锋。音乐课上,同学们把学习雷锋的坚定信念化为歌声,《学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中。美术课上,同学们把雷锋故事写出来,画出来。这些优秀作品在学校橱窗展示,让更多的队员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做雷锋。3月2日下午,该校中高年级同学到学校周边街道、社区等地,捡垃圾、打扫卫生,为家乡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学生们更加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懂得雷锋从未离我们而去,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自强不息,他的信念引领着我们砥砺前行。

崇实中学

为弘扬社会正气,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在广大师生中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石台县崇实中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广泛收集雷锋的生平、事迹、日记以及“雷锋精神”的概念、内涵、背景等相关资料,通过五彩的画笔,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制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手抄报110余份,经过老师们的认真评选,2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当该校将其中的十二幅作品进行展览时,吸引了全校学生前来围观。他们在心里将这些优秀作品与自己的作品进行一番比较后,发出了一阵阵啧啧称赞。

此次活动是该校今年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它让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笔,描绘出心目中的雷锋的形象,来表达自己的敬佩之情,并自觉将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把雷锋精神刻在心里,用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造美好校园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阳红)

六都中心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活动月各项活动,在校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3月1日,六都中心学校在校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国旗下讲话。

3月5日,该校大队部向各班发布了“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积极参与,黑板报也是丰富多彩、图文并茂。

各班通过班会、队会等形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有的班级通过观看雷锋电影、学习雷锋日记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还有的班级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锻炼。

通过学雷锋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一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精神,从而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雷锋精神。(钱菁)


大演中心学校

近日,大演中心学校以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 爱卫生 共建家园”,国旗下讲话、主题黑板报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党员教师带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走上街头进行街道和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市民看到师生清理马路街道垃圾的情景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校园内,师生们劳动场面如火如荼,老师们认真擦拭办公桌,学生们从卫生区到教室、寝室,彻底清扫,窗明几净,分外明亮。

雷锋在行动,雷锋在身边,青青校园,力量向上,让孩子们懂得俯下身子拾起一片垃圾就是雷锋,清洁环境,靠你我他自觉努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演中心学校  李璜)

矶滩中心学校

近日,矶滩中心学校少先队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面向全校学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乐于助人的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同时各中队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队员们在学雷锋主题班队会上,通过讲雷锋的故事、背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论雷锋的精神、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懂得了学习雷锋,不仅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学习上更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要像雷锋那样,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精神上的,还要付诸行动。为此,学校大队部发起一个“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活动,全校少先队员以身作则,纷纷手拿扫把、抹布、拖把等清洁工具,开始清扫活动。尽管卫生区大,队员们还是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着厕所、机房及一些卫生死角的垃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看着干净的校园,队员们顾不得擦汗,开心地笑了,老师们为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学校通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队员们知道了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认真做事,时刻把雷锋精神牢记心中,做新时代合格的雷锋传承人。(付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