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童心同梦迎双节,共“童”欢乐促成长—丁香中心幼儿园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27 16:14 来源:丁香中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培养幼儿们的爱国情怀,增进亲子间的交流,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双节同庆的节日气氛,9月27日,丁香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同梦迎双节,共‘童’欢乐促成长”系列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传统节日的喜爱之情。

1_副本.jpg

圆圆月饼甜   浓浓中秋情。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美食,孩子们用真材实料巧手做月饼,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我国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忙碌不停:面团放在掌心里,揉一揉,搓一搓,压一压,香甜的馅儿放中间,软糯的面团裹着馅儿,揉成一个小球儿,放进模具……顿时,一款款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制作成功了,而且各式各样,创意十足。

3_副本.jpg

在温馨快乐的时光里,大家围坐一起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着甜美的月饼,一边轻松有趣地参与游戏,互赠美好的祝福,传统文化和习俗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延续……

文化润童心  国粹共传承。百年戏曲萌娃唱,千年传承展风采。《说唱脸谱》《女驸马》等戏曲在激昂的曲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身着戏袍,在唱念做打声中粉墨登场,亲子同台献技,以精湛娴熟的演技,清丽委婉的唱腔,赢得台下阵阵喝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潜移默化地将爱国的情怀根植于心。

小小萌娃爱中华 民族团结心连心。高潮尚未结束,伴随着身穿不同民族服装的萌娃们来到幼儿园秀场,俏皮地走起了精彩的民族服装秀,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穿梭在舞台上,交织着一幕幕欢快灵动的画面,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表演得淋漓尽致,出色的表现引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爱国的种子早已在富有民族自豪感的中国萌娃们幼小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本次活动丰富多样,不仅让孩子们动手体验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更是对幼儿文化理解与传统素养的培养,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国,什么是传承,什么是逐梦!活动最后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包素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