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时间:2020-12-31 09:2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努力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近日,石台县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激励留守儿童不畏困难,助力未成年人快乐幸福健康成长。

七都镇:又是一载岁末年初,七都镇“爱心家长”与留守儿童结对活动再次扬帆,七都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七都中心学校组织10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家长”团,与1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通过建立档案、结对帮扶、提供学习用品等多种形式为全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

启动仪式上,“爱心家长”们郑重承诺,以节日、假期为节点,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交流的形式,定期走进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中进行帮扶,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情况,重点进行情感关怀和心理抚慰,弥补孩子们的情感缺失。同时,帮助他们与在外务工的父母通亲情电话、汇报学习情况。

此项活动的开展,切实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关爱和社会关怀。七都镇将以这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人员优势,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家长”团队中,致力于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与呵护,真正让“爱心家长”成为孩子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丁香中心学校:为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增强留守儿童体质,培育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少年,丁香中心学校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之暖冬行动。

12月28日下午放学后,丁香中心学校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住校留守儿童开展抱球跑、投乒乓球、赶“猪”跑等室外活动。29日晚自习,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踩气球活动,并为住校留守儿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党员教师与每位住校留守儿童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心声,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立志报效祖国和社会。丁香中心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密切关注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状态,及时帮助学生克服困难,组织开展集体活动和谈心谈话活动,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学校的温暖。(丁香中心学校  胡维娜)

七里中心学校: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石台县七里中心学校开展了“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通过结对子的形式,非留守儿童利用周末时间邀请留守儿童来家中做客,他们一起学习、谈心、下棋、画画,有的甚至还帮父母做起了家务,看那有模有样的架势,俨然就是个小大人!非留守儿童家长还特意为留守儿童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家长们表示这里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希望他们常来家中玩耍、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促进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和鼓励,增强了生活和学习的信心,相信他们在大家的关心下,一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

崇实中学: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新年元旦,在严寒的冬季里,体会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2020年12月23日,石台县崇实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感恩2020,喜迎2021”的“关爱留守儿童”元旦活动。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首先,该校18名留守儿童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回顾了2020年我国发生的抗击疫情、线上教学、抗洪抢险等一些震撼人心的事情和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而逆行并作出巨大牺牲的人民解放军、医生、护士、人民警察等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接着,师生们分别述说了自己在2020年最感动、最难忘的人和事,和大家分享其中的体会与感想。然后,同学们在小卡片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贴在黑板上,组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表达出对亲人、学校、老师以及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英雄们的感激之情。活动最后,学生们手捧元旦礼物,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新年愿望,来报答关心他们的人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该校留守儿童充分意识到,父母虽然不在身边,但学校、老师无时无刻都在关心、陪伴着他们,弥补了他们缺失了的亲情关怀,让他们学会了心怀感恩,并能满怀希望,努力前行!

县示范幼儿园:12月25日,县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以“沐浴阳光,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这天,园内留守儿童欢聚在一起。园长给小朋友送去了亲切的祝福,祝福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小朋友们分享了美味的蛋糕,拿到了小礼物,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大班的小朋友用一首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内心的感谢之情。感谢父母无私的爱,感谢老师们的关怀,感谢朋友们的陪伴。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

儿童是国家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尤其是留守儿童更需要关爱与帮助。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示范幼儿园的老师们一直关心留守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情绪、身体等方面的情况,交流感情,培养幼儿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通过打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让留守儿童的父母了解幼儿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父母子女间的情感沟通,形成较好的情感互动。

通过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欢乐和关怀,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将新时代文明撒满人间。(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