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2022年一季度“池州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我县4人当选!

时间:2022-05-26 11:05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2年一季度“池州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近日评选揭晓。4月29日,市文明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当选者名单,我县4人当选。

2022年一季度共评选产生16名“池州好人”,他们是:春节执勤期间,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河水,合力营救落水群众的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马超、胡建川;19年如一日坚守本职、真诚服务,广受业内同行及乘客好评的池州振皖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尤艺;不辞辛劳照顾生病丈夫及瘫痪堂哥,勇挑生活重担的贵池区秋江街道阮桥社区村民阮顺乐;执教讲台30载,以勤奋耐心、严谨求实的教学态度倾尽所能助学生成才的东至县至德小学教师叶青;情系困难学子,累计捐赠物资5万余元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公益团队的石台县“三献”工作站成员唐承荣;春节执勤期间,不畏艰险三次深夜冒雪登山,救助多名被困游客的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派出所民警刘博洋;不惧危险冲进楼道扑灭着火电动车,成功阻止火势蔓延的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苑社区居民钱益友;带领团队倾心打造“尧舜一家亲”志愿服务项目,在公益路上奉献光和热的东至县尧渡镇尧舜社区工作人员徐芳芳;驻村扶贫七载,听民声、解民忧,助力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的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冯斌;坚守急救一线十余载,主动请缨抗疫、援疆,用行动践行医者使命的青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慈云胜;疫情防控督查途中路遇群众开车坠湖,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的贵池区委组织部职工蔡松、张兆军;3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身残、智残婆婆,用孝行诠释人间真情的东至县大渡口镇四合村村民罗玉荣;身残志坚不忘初心,投身公益服务村民的青阳县庙前镇双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罗冬花;返乡创业建鞋厂,帮助百余名乡民就近就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石台县仙寓镇星火鞋厂负责人李莫珍。 

  2022年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共有7人当选,分别是:全面发展,踏实肯干,带给身边人满满正能量的市第十一中学学生曹栩;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贵池区城关小学学生李珂;孝亲敬长,甘于奉献,多次帮助孤寡老人的贵池区百荷小学学生王卓篪;锐意进取,乐于助人,时刻以高要求、严标准约束自己的东至县胜利镇中心学校学生周雨涵;心怀理想,自立自强,用幼小身躯肩负起家庭重担的青阳县青华公学学生王佳琪;勤奋刻苦,多次参加爱国主义征文比赛并荣获佳绩的青阳县第四小学学生朱佳怡;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干”“三好学生”的石台县丁香中心学校学生童博。李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