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供电公司:志愿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

时间:2023-03-02 11:19 来源:石台供电公司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1日,在雷锋日来临之际,安徽池州石台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饺子皮、肉馅等材料,来到小河第二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检查用电设备,送去暖心的关爱之情以及贴心的用电服务。

 QQ图片20230302104918.jpg

小河镇第二敬老院里住着40多位老人,大多数都是孤寡老人,他们待在敬老院里,平日里难得见到年轻人,看到这么多热心的年轻人,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服务队员们来到老人身边,与老人们攀谈起来,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

 QQ图片20230302104929.jpg

在食堂里,服务队员拿着带过来的饺子皮和饺子馅,开始现场包饺子了,会包的带不会包的,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2个小时,服务队员包完了饺子。随后,服务队员逐一排查敬老院的用电线路及设备,并将不牢固的插座及时排查处理,并利用亲切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相关的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确保老人用电无忧。“真是谢谢孩子们了,工作那么忙,还抽出时间来看望我们,陪我们聊天解闷,给我们包饺子。”敬老院里一位75岁的陈姓老人说道。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多开展此类活动,一方面给老人普及了电力常识,一方面也丰富了自己”。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员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立足岗位学习雷锋,把雷锋精神转化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让学雷锋行为成为常态。

下一步,石台供电公司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传承雷锋精神。(周炜 侯赵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