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志愿服务为“皖美山水”骑行赛加足马力

时间:2022-11-21 09:44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20日上午,首届“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在石台县成功举办。在本次赛事中,来自全省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凭借专业水准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但赛事成功的背后,仍离不开许许多多幕后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其中有这么一群来自石台县矶滩乡的志愿者们,他们分散在赛段的各个角落,竭尽全力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

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先后两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赛道路段进行研究,对各路口、节点按照科级干部带队原则细分到人,确保精准布位,专人专守;同时对赛道沿线居民的私家车、宠物进行摸排,做好协调事宜,为赛道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推进会_副本.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采取上户走访的方式发放宣传倡议书,号召村民遵守交通管制规则、调整出行时间、文明观赛。同时通过“康养小镇 和美矶滩”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广泛转发,提高群众知晓率。

志愿服务尽显担当。为了更好地服务此次自行车赛,该乡组织了70余名志愿者全程服务,大家不顾天气阴冷潮湿,早上7点就来到了指定地点,分12个组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分布在各主要路口和部分赛道两侧,不但为运动员们加油,更承担了保护环境、维持秩序以及维稳安保等工作,确保了此次赛事圆满完成。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践行了“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更充分展现矶滩乡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秀出青春飞扬的正能量,让志愿者的身影成为“康养小镇 和美矶滩”的最美名片!(鲍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